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护航开学季 敲响法治课堂“预备铃”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9日,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循梦”青年法治宣讲团成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珲春市第一小学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春学子梦”主题活动,通过师生座谈的方式,共同谋划本年度法治教育新举措。
座谈会上,老师们根据教学实际,结合不同年龄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提出在未成年人保护、规范行为养成、法治教育等方面的需求,通过思政教育交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多方面加强配合,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希望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培育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进程中茁壮成长。
双方通过深入探讨,对今后法治教育工作达成共识,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

座谈实况

向上滑动浏览更多图片

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检察机关应履行的普法责任,也是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方式。下一步,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不断深化检校合作,以检校共建为载体,全面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持续完善、深化落实未成年人检察“一案八查”机制,依托“循梦”青年法治宣讲团不断创新、丰富校园法治宣传,努力将纸面上的“法”转变为青少年笃信践行的法律意识,使法润童心、法伴成长,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院新闻   更多>>
·消防安全要牢记 防患未“燃”保平安
·共守国安|行公民职责 护家国平安
·缅怀英烈铸检魂 传承红色树新风
·国际爱鸟日|候鸟北归,护鸟队在行动
·检察护企|主动问计问需 零距离为企...
检察文化   更多>>
·三星堆博物馆: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讲...
·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深入学习...
·“隐形加班第一案”后,“离线休息...
·微信真能改名成“文件传输助手”?
·检察人生 无悔时光
版权所有:吉林省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森林山北2号  邮编:1333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