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检察护企|主动问计问需 零距离为企业“把脉问诊”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结合珲春林区企业实际,建立“检察服务+企业需求”沟通联络机制,3月26日,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吉林长白山森工集团珲春林业有限公司春化林场服务企业联络站,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检察官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最高检关于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四大检察”职能传达《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措施,面对面询问企业需求,并就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措施的内容征求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围绕如何以“三种履职”因地制宜推动林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
林场负责人结合林区企业工作实际,提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重点围绕日常巡护、职工人身安全保障、法律宣传、如何防范人兽冲突及人身财产损害赔偿、红松果林承包竞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将强化“三种履职”,深入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因地制宜结合林区实际,从以下三方面着力:一是深化落实检企联动机制,扎实开展破坏林业生态环境诉源治理、涉企信访维稳工作;二是强化检企合力,助推“双碳”战略,协同推进林业碳汇资源保护工作;三是优化法律服务供给,打造“检察护企”的本土化,积极探索产需对路的检察产品,力争帮到企业的“心坎”上。


本院新闻   更多>>
·消防安全要牢记 防患未“燃”保平安
·共守国安|行公民职责 护家国平安
·缅怀英烈铸检魂 传承红色树新风
·国际爱鸟日|候鸟北归,护鸟队在行动
·检察护企|主动问计问需 零距离为企...
检察文化   更多>>
·三星堆博物馆: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讲...
·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深入学习...
·“隐形加班第一案”后,“离线休息...
·微信真能改名成“文件传输助手”?
·检察人生 无悔时光
版权所有:吉林省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森林山北2号  邮编:1333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