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文章
买来的电影兑换券码被人提前用了?竟是网店前员工动起歪脑筋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张永睿)从网店购买的电影兑换券码,在购买电影票时,却提示已被使用,短时间内网店接到大量消费者投诉,经过排查,原来是前员工捣的鬼。日前,经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职务侵占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邢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1万元。

2018年10月,邢某入职杭州某公司,担任该公司某网店店长,主要负责电影兑换券码申领、上架和销售工作。例如,网店内的兑换券码数量不足或者快过有效期,邢某就向公司提交生成兑换券码的申请,经过审批后,公司会生成一批兑换券码,交由邢某上架销售。

2019年3月,拿着电影兑换券码资源的邢某动起了歪脑筋,想私自卖掉这些电影兑换券码赚钱。于是,她利用职务之便,复制电影兑换券码,然后打折卖给他人。2020年3月,邢某从公司离职。离职后的邢某发现,该公司网店后台的账号和密码并没有更改,她的手机一直可以登录账号,于是便登录后台,偷偷复制兑换券码后,转卖给他人。

2022年初,公司接到大量消费者投诉称,已购买的电影兑换券码被提前使用。公司经初查后报警。2022年9月,邢某被抓获归案。2023年3月,该案移送至西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查,自2019年3月至2020年1月期间,邢某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复制电影兑换券码后转卖给他人,造成公司损失13万余元。离职后,自2020年8月至2022年2月期间,邢某利用工作期间掌握的账号密码私自登录该公司网店后台,复制电影兑换券码后转卖给他人,造成公司损失49万余元。案发后,邢某退赔了4.5万元。

2023年11月,经审查后西湖区检察院依法以职务侵占罪、盗窃罪对邢某提起公诉。邢某悔不当初,自愿认罪认罚,法院经审理作出如上判决。目前判决已生效。

本院新闻   更多>>
·消防安全要牢记 防患未“燃”保平安
·共守国安|行公民职责 护家国平安
·缅怀英烈铸检魂 传承红色树新风
·国际爱鸟日|候鸟北归,护鸟队在行动
·检察护企|主动问计问需 零距离为企...
检察文化   更多>>
·三星堆博物馆: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讲...
·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深入学习...
·“隐形加班第一案”后,“离线休息...
·微信真能改名成“文件传输助手”?
·检察人生 无悔时光
版权所有:吉林省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森林山北2号  邮编:1333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